首页
Homepage
新闻中心
Newscenter
海外学习
Study Abroad
学生交流
Exchange Students
出国出境
Outbound
外籍教师
Foreign Teachers
通知公告
Annoucements
合作办学
Cooperative Education
来华留学
International Students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瑞典高教署署长拉尔斯•海库拉先生访问我校
2013-11-06 11:1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4日,应我校校长李小建邀请,瑞典高教署署长拉尔斯·海库拉(Lars Haikola)先生及夫人斯提娜·海库拉(Stina Haikola)女士,前来我校进行访问,并做了《瑞典高等教育》的专题演讲。

在我校访问期间,拉尔斯·海库拉署长受到了李小建的热情欢迎。在会谈过程中,李小建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学校概况与学科优势,以及我校在区域性(中原经济区)建设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并表达了通过拉尔斯·海库拉署长领导的瑞典高教署寻求与瑞典高校友好合作的殷切愿望,希望通过拉尔斯·海库拉先生的推荐,能够介绍瑞典优秀的大学与我校开展广泛的校际交流活动。会谈期间,双方就我校与瑞典高校之间均表示在学术、科研交流,学生互换、教师互访以及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等领域开展合作的前景表示乐观,并一致肯定在我校与瑞典高校之间存在着合作的良好基础和潜力。李小建表示相信通过拉尔斯·海库拉署长此次访问,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在国际上的认知度,进一步拓展我校走向世界的渠道。

会谈结束后,拉尔斯 •海库拉先生在我校报告厅做了《瑞典高等教育》的专题演讲,详细介绍了瑞典高等教育的历史、发展现状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涉及高等教育理念、办学制度和体系等方面,并回答了教师和同学们的提问。我校各院系的主要负责人,行政中层干部,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会后,与会者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极为宝贵的学习机会,不但了解了以瑞典为代表的北欧福利国家办高等教育观念,而且看到了相当多的可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表示就全球化大趋势下如何办好开放型的高等教育受益匪浅。

拉尔斯 •海库拉先生2010年8月16日任瑞典高等教育署署长,该机构为管理瑞典高等教育的最高中央行政部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International Cultural Exchange Center)Henan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Law .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

Address: No.180, Jinshui Dong Road, East Campus, Henan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Law, Zhengzhou, Henan, Post Code: 450046 E-mail: gjc@huel.edu.cn

Contact numbe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Management Office 86538170, International Exchange  Office 86507381, Foreign Affairs Management Office 86507193, Cooperative Education Office 86507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