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page
新闻中心
Newscenter
海外学习
Study Abroad
学生交流
Exchange Students
出国出境
Outbound
外籍教师
Foreign Teachers
通知公告
Annoucements
合作办学
Cooperative Education
来华留学
International Students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天津市政府特聘专家陆洲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8-12-22 10:2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微信图片_20181224144819

12月21日,天津市政府特聘专家陆洲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史自力教授主持并致欢迎词,国贸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学术报告。

在学术报告上,陆洲教授以“全球化,什么是全球化”为题作了专题讲座。首先,陆洲教授就商品的国别和品牌的选择引出了21世纪全球化趋势;其次,详细讲述了全球化在生产中的作用、全球化到了哪一步,同时分析了两个美国,一个是获益的美国,一个是设立在全球中失诗意的美国。并结合工人的工资问题印证了美国的国际竞争优势。最后将中美贸易冲突分为三个层次:美国地区之间发展不平衡,中美之间存在贸易顺差、中国市场规则和市场准入存在问题和文化层面存在本质上的冲突。并结合当前中美贸易战形势分析了美国方面的想法和下一步的趋势。交流会结束后,陆洲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并逐一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交流会加深了师生对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的了解,开阔了师生的国际视野,拓宽了研究思路,进一步加强了我校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International Cultural Exchange Center)Henan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Law .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

Address: No.180, Jinshui Dong Road, East Campus, Henan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Law, Zhengzhou, Henan, Post Code: 450046 E-mail: gjc@huel.edu.cn

Contact numbe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Management Office 86538170, International Exchange  Office 86507381, Foreign Affairs Management Office 86507193, Cooperative Education Office 86507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