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page
新闻中心
Newscenter
海外学习
Study Abroad
学生交流
Exchange Students
出国出境
Outbound
外籍教师
Foreign Teachers
通知公告
Annoucements
合作办学
Cooperative Education
来华留学
International Students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办学>>正文
 
 
我校与爱尔兰考克大学签署合作办学新协议
2009-09-30 17:0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9月26日-28日,由爱尔兰考克大学校长Dr.Michael Murphy教授、爱尔兰驻中国大使馆副馆长-公使衔参赞Sean O Regan先生 、国际部主任Louise Tobin女士 、考克大学驻中国代表陈永华先生组成的爱尔兰考克大学访问团一行四人应邀来我校交流访问。院长李小建亲切接见了Dr.Michael Murphy教授一行。双方在友好愉快的氛围中分别介绍了两校近况、学科优势以及发展前景。在高度认同与赞赏基础上,两校达成了广泛共识并表达了推进深度合作的共同愿景。随后,两校校长共同签署了《河南财经学院与爱尔兰考克大学联合成立河南财经学院考克国际学院合作办学协议书》、《河南财经学院考克国际学院章程》以及向中国教育部申报项目所需的文件。副院长郭爱民、司林胜,工会主席马书臣,外事办主任李远东陪同参加会见并出席签字仪式,共同见证了我校与爱方合作办学史上的重要时刻。到访期间,访问团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校如火如荼的新校区建设工地。Dr.Michael Murphy教授一行对新校区建设的雄伟蓝图及河南财经学院的美好明天表现出了强烈的赞叹与振奋。 

我校与考克大学的友好联系始于2005年。2006年3月,双方签署共同举办两个专科项目的中外合作办学协议。当年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我校与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联合培养计算机网络技术和工商企业管理专科生项目纳入国家统招计划并开始招生。现已招收四届学生。2007年3月,双方签署进一步加强合作办学和教师培训交流协议。考克大学每年都按教学计划派出教学团队前来授课,我校已有三批共六名教师在考克大学完成培训。日前,我校选拔的数十名学生已顺利抵达考克大学开始了为期半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国外学习。据此次Dr.Michael Murphy教授反馈的信息,我校选派的教师及交流的学生经均以自身较高的综合素质赢得了当地师生的一致好评,这为两校更广领域、更大规模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爱尔兰考克大学校长一行此次来访,意在商讨联合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具体事宜。依照签署协议,两校将依托双方的优势专业领域,融合各自的优质课程资源,保留并加强中国在基础课上较为全面及系统的教学传统,同时融入考克大学对独立工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以及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优良传统和先进的管理方法,联合打造一所具有世界级水平的新型教育机构。新建机构的专业设置将首先着眼于河南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为中原地区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竞争力的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 

附:爱尔兰考克大学简介  

考克大学(网址:http://www.ucc.ie)位于爱尔兰的第二大城市考克,是爱尔兰历史上最悠久的大学之一。1845年建校,2003年进入世界五百强院校排名,在爱尔兰最受欢迎的院校排名中位居榜首。2008年排名286位(美国《时代大学》排名榜),为爱尔兰可颁发爱尔兰国立大学(NUI)学历学位证书的四所国立大学之一。考克大学是世界计算机理论的发源地。曾被誉为“世界计算机之父”的乔治.布尔先生就是考克大学第一任计算机系系主任。该校计算机科学专业、金融数学与精算专业、金融学专业在爱尔兰排名第一。

考克大学还是爱尔兰规模最大的研究型大学,拥有世界顶尖的科研中心Tyndall,下属11个国家级科研机构,政府每年拨款五千万欧元的研究资金。其承接了四十多个欧盟及爱尔兰国家级重点课题研究项目,在信息技术、纳米科学、环境和生物制药研究以及分析化学等领域世界领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International Cultural Exchange Center)Henan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Law .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

Address: No.180, Jinshui Dong Road, East Campus, Henan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Law, Zhengzhou, Henan, Post Code: 450046 E-mail: gjc@huel.edu.cn

Contact numbe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Management Office 86538170, International Exchange  Office 86507381, Foreign Affairs Management Office 86507193, Cooperative Education Office 86507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