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page
新闻中心
Newscenter
海外学习
Study Abroad
学生交流
Exchange Students
出国出境
Outbound
外籍教师
Foreign Teachers
通知公告
Annoucements
合作办学
Cooperative Education
来华留学
International Students
 
当前位置: 首页>>来华留学>>正文
 
 
秋花烂漫胜似春 汴梁菊花今又香--记留学生古都开封语言实践之行
2012-11-12 17:2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2年10月31日,秋风习习,阳光明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教师和留学生一行八人来到古都开封,开始了为期一天的河南文化教学实践活动。  

时值开封第30届菊花节,主展场龙亭公园内数百米长的道路被精心布置上了各种菊花、宫灯、彩旗,整园的菊花姹紫嫣红,造型奇特,正如菊花节的倡导者屈春山在《烂漫秋花胜似春》中所描述的那样:“有的整株菊花从盆中倒垂下来,好像悬挂在峭壁之上的雕塑;有的花团锦簇,竟如孔雀开屏;有的雪白一片,恰似银河落地。”一路上老师们耐心地给学生讲解着开封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风土人情,尤其是园内各种“菊”字的写法以及对联上的诗句,留学生们兴致盎然、兴奋不已。  

走在宋都皇宫内,两边湖中碧波荡漾,四周岸上幽香阵阵,唯美的意境,令人赏心悦目,不由使人想起“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汴京富丽天下无”等诗句。  

中午大家一起去品尝开封地方小吃。路上遇到一位热心的三轮车师傅,竟然用流利的英语向我们介绍起开封,让在场所有人尤其是欧美留学生何乐勤和白翔赞叹不已。  

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怡人的景色,独特的风情,友好的市民,美味的食物。  

开封,令人流连忘返,回味无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International Cultural Exchange Center)Henan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Law .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

Address: No.180, Jinshui Dong Road, East Campus, Henan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Law, Zhengzhou, Henan, Post Code: 450046 E-mail: gjc@huel.edu.cn

Contact numbe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Management Office 86538170, International Exchange  Office 86507381, Foreign Affairs Management Office 86507193, Cooperative Education Office 86507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