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page
新闻中心
Newscenter
海外学习
Study Abroad
学生交流
Exchange Students
出国出境
Outbound
外籍教师
Foreign Teachers
通知公告
Annoucements
合作办学
Cooperative Education
来华留学
International Students
 
当前位置: 首页>>来华留学>>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留学生项目介绍
2020-05-08 17:4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一、学校概况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是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河南省重点支持的特色高校,河南省博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单位。学校建校于1948年,现有3个校区,占地面积1.4平方千米,总建筑面积110万余平方米。现有教职工2000余人,全日制在校学生近30000人。

学校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干,兼有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哲学等学科门类。现有65个本科专业,1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金融学、工商管理、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为国家级特色专业。

学校建有各类教学实验室,图书馆藏书近1000万册。有现代化体育馆、健身房、大型超市,有清真餐厅、西餐厅和舒适的留学生宿舍,是各种文化背景留学生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二、学制和学期

1. 语言生学制1年,本科生学制4年,硕士研究生学制2年或3年。

2.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每学年分春、秋两个学期。秋季学期是新学年的开始,一般从9月开始至下一年的1月,春季学期一般从2月开始至6月。每学年有寒假和暑假两个长假期,暑假通常为两个月。寒假较短,为4周左右,通常与中国的春节假日相连。每学期开学的时间不是固定的,取决于中国春节的日期,具体开学时间请参看当年的校历。


三、外国留学生专业录取原则


符合中国教育部规定的《国际学生健康标准》。有中国政府法律法规和大学规定的良好品德和纪律性。良好的英语或中文水平。符合入学条件的学历要求。年满18周岁。


四、项目介绍


1.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对学历不做要求,学习期限为1年。

2. 金融学本科专业、工商管理本科专业:要求高中学历,HSK成绩达到4级以上,汉语授课,学习期限为4年。

3. MBA汉语授课专业:要求本科学历,HSK5级达到180分以上,学习期限为2年。

4. MBA英语授课专业:要求本科学历,来自英语系国家或雅思6.5(含)以上或托福90分(含)以上,学习期限为3年。


五、收费标准及其他

1. 体检费:400元,居留许可费:800/年,保险费:800/年,住宿费:每人每年人民币1,000元(四床位)。

2.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费10000人民币一年,金融学本科专业、工商管理本科专业16000人民币一年,MBA专业学费20000人民币一年。

3. 为鼓励优秀外国留学生,学校向优秀的国际学生提供河南省政府奖学金和学校奖学金。


六、关于签证


被录取的学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来华学习签证申请表(JW201)到中国使馆申请来华的学习签证。须申请X1 签证,在抵达中国后30 天内需要到留学生办公室将X1签证转换成学习的居留许可。


七、关于医疗保险


中国教育部规定,来华留学生必须购买中国境内的医疗保险。对于没有购买所要求的医疗保险者,学校将不予办理注册手续。


八、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邮编:450046

电话:86 + 371—86538170

邮箱:guojichu_huel@163.com

网址:http://gjc.huel.edu.cn/lxcd.htm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International Cultural Exchange Center)Henan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Law .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

Address: No.180, Jinshui Dong Road, East Campus, Henan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Law, Zhengzhou, Henan, Post Code: 450046 E-mail: gjc@huel.edu.cn

Contact numbe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Management Office 86538170, International Exchange  Office 86507381, Foreign Affairs Management Office 86507193, Cooperative Education Office 86507935